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Elson's Music World

苏奕铨,一位有着一把很独特的声音,一种让人听了很舒服和扣人心弦的声音,一把变识度高的声音,他的声音很有感染力,每次听他所唱的情歌,都会被他那把深情的声音带进歌词的情景。他就像一位深情的情歌王子,每一首歌都唱的如此的投入也付有感情。不管是房间版或现场表演,我都会很专注的在听,他的声音就是会把人的焦点传到他身上。弹琴,还是弹吉他的他,都是那么吸引人。听多少遍都不会膩,百听不厌。也不管他是演唱自己的歌,或是全势别人的歌曲,都唱的那么好。我也很佩服他对音乐的那份热爱。

我选了几首我很喜欢的音乐录像

NDP 2010 Live Our Dreams (梦想起飞) - Elson Soh 苏奕铨

这是一首Elson 苏奕铨奉献给新加坡欢庆独立45周年的爱国歌曲。这是一首很有诚意的歌, MV 也很有意义, 我很喜欢这首歌和Video.歌词写的很好,我也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。当我看到MV后,有种感动的感觉,由其是当大家一起拿着蜡烛,很有一家的感觉。



My Lifestyle 生活日记 (Episode 1)

他也尝试了主持,虽然有待进步但到现在,我已经看见他的进步了。



苏奕铨 - 替代品 (LIVE 全新创作) 房间版

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。。当我第一次听见这首歌,我开始是被Elson的声音吸引到,后来想学这首歌就去找歌词,好喜欢这首歌的歌词。




苏奕铨 - 祝你幸福 (自制 Guitar 录影) 房间版

这是一首对他有意义的歌,是他第一张专辑的歌。有一天在搜寻Elson的歌,听到这首歌,我发现没有房间版。但却在隔天听到,很开心。房间版的感觉很不一样,因为是不插电,所以有了一种新鲜感。






以下几首是我从没听过,但听了Elson唱后,我便开始喜欢。 每当听到Elson的版本,我总是觉得很难过,唱得好有感情喔!! 有了多一份伤感。

王力宏 - 你不知道的事 (自制 Guitar 录影) 房间版



苏有朋 - 擦肩而过 (自制 Keyboard 录影) 房间版



李玖哲 - 最后的那一天 (自制 Keyboard 录影) 房间版




Elson 苏奕铨 (Royal Artiste) - 离歌 - 要你挑战歌手来踢馆

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歌曲和曲风 ,让人异想不到的惊喜。我从没想过Elson会唱这首歌,从已前认识到现在,他都是唱慢歌或舒情歌较多。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所以有点惊讶。这首“离歌”很不容易唱,但是他却做到了。


近来,他的这首“Saranghamnida” 在YES.933 醉心龙虎榜介绍过,一首对我很梦幻的情歌。虽然之前只听过几次,但我已爱上这首歌。。好喜欢它的旋律和歌词,特别是这段歌词 《王子的天天想念 唤不到公主对他的爱念 童话故事的结局不是该完美 王子的夜夜寂寞 公主是否依然听得见 只想对你说声 Saranghamnida》。。

请支持 Elson Soh 苏奕铨的这首“Saranghamnida, 让这首歌上榜,让更多人认识这首好歌。


No comments: